#摄影大赛
#踏青

双节同游神仙居

如果你还在愁中秋国庆去哪玩,那台州的神仙居一定是你的最佳选择,这里因一座网红桥而火。而神仙居这个名字就非常美,顾名思义就是神仙居住的地方,既有天台之幽深,又有雁荡之奇崛,非常适合即将到来的中秋节和国庆节去游玩,这不趁着和男朋友结束三年多的异地恋,我就马上带他来仙居玩一玩,毕竟听说中秋国庆来的人很多,我先带他提前来玩玩。
趁着放假,我们一起到有着神仙眷侣之称的神仙居,去享受一段神仙眷侣的度假。
仙居这座小城,有着全国最美的县名,就连仙人也心向往之。仙居顾名思义就是仙人居住的地方,一人一山便是仙,而神仙居就是神仙眷侣居住的地方,仙居的山,处处都是美景,也处处都有故事。虽然现在还没到中秋国庆旺季,但游人也已经不少。
神仙居山峰以峻峭奇丽著称,一座座高耸的山峰孤高屹立难以攀登,所以山岭间凿了不少悬空栈道。走在悬空栈道边。而奇特的山峰造型也形成了一线天这样的奇观,两座山峰离得特别近,之间距离非常窄,从特别的角度看过去,就是传说中的一线天。

南天索道

我原本以为爬神仙居还挺累的,结果没想到这里上山下山都有索道,一般大家都从北门索道上,浏览一圈后从南门索道下,在山顶上可以玩很长时间,但一般不过夜,所以大家都是早上上山,傍晚下山。神仙居还有个非常神奇的东西,就是山体电梯,从南索道下来,直接乘坐电梯就能到山脚,真的一点都不累。
下了索道后,通过南天桥走向第二座山峰,神仙居的山峰都是由各个桥连结而成,所以除了宏伟壮观的山景外,桥的景观也是别具一格,而且神仙居的桥形状各不相同,非常有特色。
踏上南天桥,我们也留下了此行第一张在山上的合影,男票有点恐高,但为了能和我一起爬神仙居,一路也都在克服困难,你看他在照片里笑得多开心。
九月城市中依然是闷热无比,但来到仙居,在这广阔的群峰中,吹着凉风,也是无比舒适,所以中秋国庆也非常适合来这里避避暑。
在神仙居上所见到的奇峰险崖、绝壁天坑、流泉飞瀑让人叹为观止,去过神仙居,才发现这里真的就是神仙住的地方。岩石的形状千变万化,婀娜多姿。森林间的空气清新,让人摆脱城市的汽车尾气,呼吸新鲜氧气,简直太棒啦。

鹊桥相会

神仙居自古以来就是一座名山,如今是5A级景区。山上景色秀美,阴天也有阴天的魅力。山上景区有观音峰佛祖峰、将军岩、天下粮仓等景点,沿高空栈道和各种桥梁游览,慢慢游玩可以玩上大半天,路也很好走,基本都是平路,山上台阶比较少。
走到莲花台才是真正的开始,莲花台上游客众多,不仅是因为这个平台好看,还是能近距离观赏观音峰的平台,我和Max等了好一会,才终于等到一片无人的莲花花瓣,不过等得也很值,毕竟是网红观景点,这样形状的平台也很少见。
打卡观音峰,看云海波澜壮阔,这里有我们的海誓山盟。
观音峰是神仙居的标志景点,峰高 919 米,形态酷似双手合十的南海观音,口诵佛咒,在茫茫苦海中,凌波引航,普度众生。
因为莲花台人实在太多,我们便往前走了几步,来到太极台,这里也是一座观景平台,但是没有人,正好我们也可以撒开了拍照。Max一看是太极的图形,便要和我比试起太极功夫。
来到山顶,只见云雾缭绕下,神仙居的山峰气势宏伟,走道就在悬崖峭壁一边,身子探向外面就是万丈深渊,山体郁郁葱葱。这里的山峰形态各异,代表着背后不同的故事,也可以自行想象前方那座山到底像什么。
其实爬神仙居并不累,只要坐索道到了顶部,就基本是平路,非常好走,体力不好的小伙伴也不用担心。
神仙居在云雾缭绕,群峦若隐若现的时候最好看,宛如人间仙境,这里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火山流纹岩地貌典型,众山巍兀独立,险峻无比,迥然各异,群山林海间水气充沛,故云海频现。
雨后的神仙居的栈道,雾气蒸腾,新鲜的空气吸进肺里让人感到神清气爽,因为这里负氧离子奇高,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。雨后还能欣赏到云海奇观,云雾翻涌,云海翻腾,邂逅这样的美景真的是太棒了。
神仙居不愧是双节最佳户外打卡地,既能享受情侣间共同爬山的乐趣,也能共同欣赏大自然美好的风光,在山野间行走的感觉和城市里的感觉截然不同。
这一段是唯一比较陡峭的路线,需要集中十二万分的精神,但是也是非常惊险刺激,边爬边下的时候,还能感受到自己紧张的心跳。
因为神仙居的爬山道都是沿着山势而建的木栈道,所以在山体突出部分栏杆向外的弧度就更大,弯曲的地方仿佛像是船头,我们趴在栏杆上看向远方,仿佛整座神仙居只剩下了我们俩。
爬过山峰穿过云海,终于见到了传说中造型独特的卧龙桥,神仙居可以说是大自然中最喜欢最擅长造桥的天堂了,因为如意桥被带火后,又马不停蹄开发了一个又一个形态各异的桥梁,连接山峰两端,其中卧龙桥就是其中最别致的一座,虽然大小没有如意桥那么大,但是造型却非常的现代。
卧龙桥虽是波浪形,不过走在上面一点都不晃,两边就是万丈深渊,探头出去看一看,还是挺惊险刺激的。神仙居的桥丰富多样,来这里逛一逛桥拍一点网红打卡照,也是很多男孩带女孩来爬神仙居的原因。
波浪型的桥身优雅动感,下面就是万丈深渊,不过好在这座桥的桥面不是玻璃的,所以说还可以非常放心地走一走。钢筋水泥连结着大自然山峰的两侧,在高山林立的神仙居中,还有这么壮观的天桥,一边走一边好奇这些桥是怎么建造起来的。
卧龙桥如今也被称为神仙居新的网红桥,远远看去,卧龙谷悬崖上,以神龙卧波为主题的拱形钢结构梁架桥,如彩虹当空。
要说神仙居最火的是什么,相信很多人还是冲着它的网红桥如意桥而来,这座桥在刚开放不久就因为其壮观的形态而吸引到很多人来打卡。第一次看的时候真的被震撼到了,刚柔并济的造型与神仙居的自然风光完美融为一体。俯瞰就像一个玉如意,所以桥名由此而来。
站在全透明玻璃桥上,我们还是会双腿直打哆嗦。虽然这桥看着惊险,但实际上是十分安全的。波浪型的外观可以更好地抗风,连接的上下拉索更增加了安全性。
以玉如意为主题的拱形钢结构玻璃桥如意桥,寓意如来如意。而我们也在如意桥上比个心,寓意未来我们幸福美满。从空中看,玉如意仿若悬浮在空中,从远处看又像一条白色的飘带,在云雾中若隐若现。
如意桥上拍照点很多,可以在桥上慢慢拍,趁着双节还未到,我们也可以在这里尽情撒开来拍,拍出了不少有创意的情侣照,这里也是整个神仙居最出片的地方,所以千万不能错过哦。
行走在山间栈道,俯瞰云海波涛翻滚,远眺群山缭绕飘渺,奇峰奇景都在述说自己的故事。

北海索道

从神仙居北门进入的游客,可以到北海索道这直接坐索道到山顶,北海索道,除了有交通工具的作用外,这条索道还被称为神仙居景区的空中走廊,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。
北海索道的车厢一节车可以容纳45人,北海索道上站可观佛祖峰,下站可赏飞天瀑。
在索道轿厢里欣赏神仙居如此波澜壮阔的风景,让我和Max可以有这个难得的机会共同见证,我相信这将是我们记忆中最难忘的一部分。
来到神仙居,当然不要错过来品尝他们的网红雪糕,爬完山出了一身汗后,吃点雪糕解点渴,当然女孩子还是以拍照为主。雪糕上会有一个神仙居的醒目大字,上面印有相应的一个景点,观音峰,如意桥,都会在上面展现,这也是属于夏季的一个限定文创。

情侣林

在神仙居的脚下,有一座情侣林,小情侣们都适合来走一走逛一逛,在这里共系爱的风铃,记录我们最难忘的旅程。这里其实是杉树林,林中每一棵树的树干都一分为二,所以称为情侣林。
风吹过风铃发出叮叮当的声音,非常悦耳,在这片情侣林中和男票牵手同行,系上我们爱的回忆。

飞拉达

如果你喜欢刺激的户外活动,那中秋国庆就可以到神仙居来玩一玩飞拉达,感受下在山林间飘荡的体验。神仙居因为得天独厚的地形环境,非常适合开展飞拉达这样的户外活动,神仙居的飞拉达有世界最长的200米索桥和弧形25米长的月牙桥,还有休息平台、独木桥以及独特的钢索梯。
线路全长600米,高度200米,惊险刺激的新体验,不仅让人可以感受脚底悬空的刺激,还可以从高空视角欣赏神仙居的另一面。换一个视角从高空看神仙居,倒也能深刻体会到了神仙居的魅力。
身处在百米的悬崖上,欣赏四周巨石岩壁,感觉自己就是在飞檐走壁。虽然看着惊现,但也不用太担心,这里的飞拉达项目也从各方面确保着安全,装备一看就非常专业,这里会提供全套的攀爬装备。
穿戴上安全设备,就跟着向导一起往山上出发,途中一脸期待和紧张,想着恐高都克服了,这个也不是难事。
因为我俩还是很喜欢玩这些户外运动,平时也会约着去攀岩,这次趁着小长假,来神仙居玩玩飞拉达,也是很难得的体验。
我们一起尝试了飞拉达攀岩,男票也很照顾我,一边爬一边回头看我,我还是挺放心的。

神仙居君澜度假酒店

来神仙居爬山,入住当地最好的酒店之一,神仙居君澜度假酒店酒店,位于神仙居景区内,坐拥仙山云海,人间胜景的景观及静谧的环境,四面沟谷伴随悬崖峭壁,峡谷周边云蒸雾绕,形成东南西北四海景观,壮美无比。
酒店格调清新,舒适温馨,尽享休闲度假时光。我们爬完神仙居后,来这里品茗静思,独赏窗外山色岚岚。
房间很大,灯光以暖色调为主,屋内温馨绵绵,让我们足不出户,就能尽览奇山流云,让人充分感受人与自然的结合,生命与健康的享受。
酒店有一个仙居风味特色中餐厅,各色餐厅包厢10间,可以品尝到各色各样的农家土菜和仙居八大碗系列菜肴。
酒店户外还有个大的露天泳池,夏日来这里游泳非常凉快。
这里还有房车露营基地,住在房车里观云海飘渺也是别有风趣。

攻略Tips

门票:110元/人
索道:上行65元每人,下行55元每人
神仙居南北门之间有接驳大巴车
飞拉达1期100元,2期200元
交通:自驾前往最为方便,或者高铁坐到永康站打车前往

本游记著作权归@麻小薯所有,转载请联系作者!